close

每當我跟大家想法不一時,我就會想要留下紀錄。

網路、電視、新聞、名嘴一面倒撻伐乃哥。電視、媒體、名嘴也就算了,有的為了生活,有的有責任要維持社會價值觀,有的逮到機會要趕快消費,但鄉民的評論就有趣了。

為何有趣? 因為鄉民一向風往哪裡吹人往哪裡倒,新聞媒體怎麼播,鄉民們就會怎麼認為,毫無自己的思考或見解,回文空洞又無內容,仿佛沒有靈魂的魁儡被人操弄,台灣的政治會沒得解也是因為如此。

我會發這篇文是想告訴大家,看新聞、看影片、看電影、或甚至看事情,不要只看表面,要能夠深入,有些需要想像力,有些需要同理心,有些甚至得進入主角的靈魂中感受他的情緒、思考、和行為。

以下就是我對[乃哥中斷節目發飆]外流影片的觀後感!

 

注意! 先要聊解一個人的個性或性格,才能去推測他做事的邏輯和含意!

這事情的關鍵就在於,他們之前在玩遊戲,還有乃哥一直重複說著的 [我錯了嗎?]
乃哥主持節目玩遊戲是出了名的認真的...
對輸贏看重不重我不評論,因為認真玩遊戲的人通常看重的是[怎麼輸][怎麼贏]而不是[輸贏]!
輸贏絕對不是這次的重點,重點是在怎麼輸的過程! 到底出了什麼事?
影片中的線索....最關間的就是 [我錯了嗎?] ,為何要講這麼多次?
荒[謬] 還是 荒[妙]???
我猜這是遊戲中影響勝負關鍵的一部分...,也就是[謬]這個字的讀音!
也許乃哥認為對手剛才的用法有誤,不能算勝! 所以理論的過程中從從爆出一句你是不是輸不起,才會有此結果...
個性耿直、剛正、直腸子通到底、做事和玩遊戲異常認真的乃哥,自然會非常在意汙衊、顛倒是非、遊戲作弊...之類的事情。
爆點在於,乃哥的點是在勝負判定的合理性,而他的著力點在唸荒謬才是對的,荒妙是錯誤的念法!
這時有人不顧是非給他扣上一個帽子[輸不起]! 這等於一次犯了三個錯!
汙衊! 顛倒是非! 遊戲作弊!
再者,可能早就看從從不爽也是非常有可能的原因。
這幾個因素才是乃哥真正爆炸的原因!
絕對不是網路鄉民或是新聞媒體所認為的"輸不起" 那種太表面的膚淺解讀!
要真的輸不起,主持綜藝節目這麼多遊戲輸贏...乃哥早就氣死了...
今天只要有人當場看破乃哥生氣的點,站出來及時聲援,乃哥絕對不會飆罵那麼久。
會飆罵那麼久就是因為,沒人能理解聲援他(這其實同等於可能都不站在他這邊,這其實也是火上加油的地方,你們跟我這麼久卻沒人理解我,你們竟然跟路人沒什麼兩樣?),乃哥在這樣的心理狀態/環境下當然會一直飆。
還有...生氣時講的話,其實某程度就跟喝醉一樣。
酒後吐真言!
所以在這些話裡面找線索比較不會誤判情勢。
記者會啦,檯面上啦,網路上啦,節目中啦,其實都得為了背後的目的戴上面具!
影片中還有一些其他字句,例如: [喜歡弄他啦],[演藝圈都一堆爛咖啦],[就只有他是真性情啦]!
這些其實可以推論很多事情的...
前兩者有很大的機率就是指包含從從在內,這意味著可能早就有不滿。
後者可以看出乃哥的自豪、自傲、自視甚高,或者你要解釋成自大也可。
對了! 還有一句 [我脾氣不好都被你們惹的!]
配合上乃哥做事很認真和標準高,這可以看出來乃哥常常忍受不了大家的標準太低。很可能是做事和做人的標準,這也正好呼應演藝圈都爛咖。
來個題外話...這對很多玩遊戲會說: [只是遊戲而已嘛,輕鬆玩就好了!] 的人是無法體會的...,因為個性和邏輯完全不是一世界。

 

簡單對這事件做個總結: 標準訂太高的人,會被標準訂太低的人認為脾氣不好,而且常會被標準訂太低的人惹生氣! 而低標準的人始終會想不透為何對方EQ這麼差。
 

提供解法: 千萬別較低標準的人提升標準(能提升早就提升了),高標準的人要自覺降低標準,不然就是離開那環境!
這就是所謂的劣幣驅良幣!
正好呼應乃哥全家移民加拿大!

 

不過別誤會! 我這並不是在論是非...,我不打算評論誰對誰錯,那其實不是我的重點。
我只是喜歡說出大家看不到的部分而已。 ^^
再來藉機轉個話題!
這樣各位就很好理解,為何我什麼電影都看且都能看!
因為我不是只看畫面,而是能夠進入角色的靈魂,去體驗大家體驗不到的東西。

 

鋪了這麼長的梗...其實我只是想講...

看電影一定要能有感同身受的能力,用靈魂進入角色裡去走一趟,並用想像力和創造力去豐富影片沒交代清楚的地方。這樣才叫做看電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bula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